Po喝咖啡的時候,常常不知道奶精和糖的比例,那天和她見面,咖啡都快涼了,她才徐徐地準備將奶精和糖包加進去。

我跟她說:「你應該要在咖啡一送到的時候就加了啊!不然這樣冷掉就不容易融化了!」
「真的嗎?」她好像第一次聽到般「我怎麼會知道,之前都是你幫我泡的!」
昏倒!早知道一開始就幫她弄好算了。Po喝咖啡很久了,甚至自己還買了咖啡、奶精、糖等等,不是那種三合一的隨身包,但,我一直都不明白,她究竟是用怎樣的方式土法煉鋼去沖咖啡。直到某天,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她泡咖啡,從那天起,這就變相成了我例行的公事,另外還包括著要提醒她帶東西、工作日誌的內容、重大節日等等……

不過老實說,雖然只是簡簡單單沖咖啡這樣的小事,卻讓我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就像老媽子掩不住得意,驕傲的對別人這麼說:「唉唷!她的嘴巴就是這麼挑,不吃我煮的東西不習慣!」

我常常會有這種老媽子的心態,連勳要喝咖啡,我也會挺身而出跳出來說:「我來!」深恐別人搶了我的工作。

之後,每逢他要喝咖啡,就會自動自發的把咖啡遞到我面前,用一種撒嬌的口氣跟我說:「你幫我用,我不會用。」
我的心裡響起勝利的歡呼,巴不得他永遠都不會,那泡咖啡就成為我唯一的專利,以後他聞到咖啡時,就會想到我!

不過,泡咖啡究竟有什麼了不起的,又不是什麼特殊技藝!

但有的時候,是一種習慣,一種讓人記憶你的方法,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我的小小心機,但也僅限於我所關心的人身上。

不定時的關心簡訊、卡片或是小禮;見面時認真的凝視與傾聽,每一次我都企圖從短暫的見面機會中,去發掘對方的改變。

因為我並不是個博愛的人,專注與關愛往往只集中在某些人身上,但用心與體諒一直是我努力學習的。
因為渴望被愛、渴望關心,我也正以同樣的方式去付出與等待。
我把你們的記憶揉入生命,遺憾與缺漏都將被撫平…

一直很喜歡「霍元甲」中的一句台詞─「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我生命中的獨特,正是因為有這些我所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