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的時尚雜誌,加起來抵我一年閱讀雜誌的份量。

時尚是什麼?奢華是什麼?
對於一個平日只會在市區、路邊攤穿梭,尋找290、390元的好貨的女子,即使經過四天的猛K硬讀,華麗流行風似乎離我仍有些距離。「這是一個『女力』的時代,女人的消費力以美學經濟主導市場…」在ELLE雜誌中開宗明義的說了這麼一句,明明白白的說明流行的趨勢大權掌握在女人的手上,因應女人的需求而生的產品,幾乎可以締造另一個工業革命的奇蹟了。
聰明的商人知道,只要打動女人的心,一切都好辦!

然而在許多女人在追求美的同時,有更多人已不滿於現狀,用嚴苛的角度審視美的標準,不單單是在肌膚上呈現白皙透亮,在服飾上講求時尚品味,更進一步的打造專屬自己的個人風格

而打造個人風格的第一步,眾多女子不約而同的選擇進攻名牌市場,在眼花撩亂的名牌中,灑下大把鈔票,換取一件手工精細、價值不斐的精品,也許是7000多塊的正品包包,也是上萬元的細跟高跟鞋,然而不論是什麼,一但批上名牌的羽衣,女人登時變成不可一世的女皇,名牌閃耀出皇冠般的光芒,令人看得目不暇給、迷離顛倒!

「奢華」取而代之成為美麗新標準,宣告新時代的降臨!

****************************************************************************************************

以上,是我草稿中的部分內容,這樣簡短的一段話,是我閱讀了四天的雜誌後,擠出的第一滴油。

我可以跟你們分享生命中的感動、親情的重要、友誼的可貴、愛情的甜蜜……但我說不出什麼樣的臉要上怎樣的妝、春夏流行的元素是什麼、手足如何保養等等的女人話題。

席慕蓉沒教我,美麗與哀愁不是來自思念及等待,而是來自下半身的肥胖及高跟鞋。
吉本巴娜娜沒教我,寂寞不是來自夜深人靜的孤寂,而是來自頂著名牌包包出去卻有人不識正貨。
褚威格沒教我,細膩不是來自於性格的曲折,而是來自精品的手工繁複與華麗。
師尊沒教我,無執不是來自心無塵埃的放下,而是來自各式奢華品的兼容並蓄。

然而,追求美與時尚的世界的確每日以滾輪般的速度─瞬‧息‧萬‧變。
面子的問題關乎著美感、驕傲、自尊…甚至於身分地位的象徵,化妝品與服飾打造的世界猶如童話般的公主,人人渴望嚮往。

我也曾心醉神馳…卻也僅止於想像,畢竟我有我的經濟限制,也不太可能像其他人寧願以負債的方式享受物質生活。
對我而言,生命中有著一定的比重在家庭、情感、友誼與精神生活上,我很少有牌子的東西,但絕不會忘了買書;我吃的東西很簡單,但要是有機會和朋友聚餐,一定會享受。

奢侈是什麼?奢侈是平靜生活中超乎預期的享受,是一種追求,是一種虛榮,卻不是我生命中的主力。

也許某天,我會改變自己的說法,在潮流中重塑自己的價值觀,欣賞奢侈品高昂售價背後追求極至、近乎苛求的工作態度,而成為他的俘虜,將生活中精益求精的態度轉換成珍貴的服飾犒賞自己。

但,願我不致迷失自己,在欣賞與渴望中求得平衡,在品質與虛榮中保持穩定,讓我在外表的眩目中,仍能逐步發掘內心瑰寶的光芒,於是,提升了我對美的鑑賞,更進一步拉拔我視野的角度……

在眼花撩亂的世界中,仍能以純淨的心,看待你…與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