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膝蓋上多了好幾塊瘀青,有種獲得英勇勳章的驕傲,像是老兵得意洋洋的指著身上的彈痕,炫耀自己參加過某次轟烈的戰役,在槍林彈雨下,如何衝鋒陷陣,品嘗勝利的甜美……雖然,我的瘀青不過是因為昨天打排球時跌撞的後果,但那樣的奮不顧身,忍不住讓我想起大學時期是多麼熱衷於排球,幾乎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了!

昨天,畢業許久的隊友重返校園打球,有的人自畢業後就投入工作,再也沒碰過球了;但,當我們再度站上球場,彷彿重返昔日丰采,舉球員就定位,攻擊手就定位,一傳二傳三傳落地得分,熟悉的節奏熟悉的場地…似乎回到了學生時期,只除了生疏的球技(嘿嘿…太久沒打了!)

我看著隊友,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畢業後便各分東西的我們,當初因著排球而結識,如今又因為排球而相聚,這一顆小小的排球有什麼魅力,能讓我們這一群人湊在一起,用排球表現我們對於運動的熱忱、對於團體的默契及信賴。

系排的成立,於我是第一屆。我們這一群第一屆的創始元老,一脈承襲至今也堂堂邁入第七屆。那時,我還只是個大一的新生,除了發球以外,什麼都不懂。
若不是因為參加了新生盃的排球比賽,若不是因為有學姊熱心的帶領,我想我跟排球應該是惹不出這麼大的因緣的。

四年的大學生涯,因為有了排球,才能編織一片絢爛。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第一次參加大中盃,那個下著滂陀大雨的球場,被迫棄權的我們是如何憤怒與不甘心,而那時的我們只會低手接球和發球,僅憑著一股熱情,不惜從桃園南下至台中參加比賽。我蓄著一頭短髮,心裡只想著:明年……我一定要變強,我一定要贏。

於是,一群球技普通的女孩,在寒風中苦練,在烈陽下揮汗。
我們這樣一支生嫩的隊伍,一路從系際盃亞軍,到北中盃亞軍,挺進大中盃前八強。
敵手隊伍中,不乏有著校隊級的水準,極佳的身高優勢。
努力努力再努力,看著昔日隊友,我想起的不僅是那段熱血沸騰的日子,還有勝利的甜美、失敗的挫折、驕傲的不服輸,我們,是這樣走來的,想起是如何自豪。

在這段苦樂掺雜的記憶中,讓我耿耿於懷的是─
年少的我,曾經是那樣的趾高氣昂,不懂團結是收斂自我的表現,追求榮譽的共生;
我曾經是那樣自信滿滿,以為自己有著不錯的球技……
我不明白什麼是成就他人即成就自己。

再回首,這段風光得意的日子裡,我有著當年未說出口的歉意,有著年少無知的任性與狂妄!
再回首,如今我們有著不同的經歷,相同的回憶。

看著老隊友們在球場上擊掌打氣,我微笑著,心裡澎湃,那遺憾的缺口,漸漸撫平,如今我終於懂得—排球是六個人的事,孰好孰壞都是一體的!

而團結,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