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有老鳥的姿態,而很久沒當新人的我,在穩健與生澀當中沒了分寸,臉上掛著彆腳的微笑,在主動與被動中拿捏不了個準。從宗教到美容,不論是性質或是工作內容,都有著極大的差別。
即使有著兩年多的工作經驗,面對陌生的環境,我仍是一臉初出茅廬的模樣,不僅僅是因為我對美容的資訊的孤陋寡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像個活體擺飾,晾在自己的辦公桌,看著來往的人群忙碌不已,一點也不了解我到底要幹嘛?

新環境的陌生、新資訊的匱乏、新指標的空洞……除了摸索摸索,另外一個收穫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上班時間看雜誌。
永遠是走在流行末端,自顧自的打扮,搞不清落伍和個性化的差別,現在卻要報導流行最新趨勢,愛美的女仕注意囉!這一季你該注意些什麼呢?來來來!看這邊!咧嘴大笑的我揮動旗幟……老實說,我也是在瞎子摸象,靠著我一張單純無辜認真的臉,強‧裝‧鎮‧定……

即使是這樣需要戰戰兢兢的時刻,我仍是會發生一些我無法預測的糗事。
來新公司報到時,需要一張彩色照片,前一天我還在跟勳討論,翻出ㄧ兩年前的照片,照片中的我,有著圓嘟嘟的臉,一身稚氣未脫的學生氣息。
「這張好了!」
「不要啦!這很像藝術照耶!拿出去好怪。」
「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勳翻了翻相簿。「那這張好了,你拿這張走我比較不會心疼。」
我看了ㄧ下照片,照片中的我笑得有點做作,姿勢也蠻呆的,不過拿走這張的確不會心疼,我想大概照片是拿來建檔的,一進到資料庫就從此不見天日,那拿這張去應該沒關係吧!

隔天,在簡單的環境介紹後,開始是填寫一堆表格,主管說:「那你先把照片給我,我要幫你做個新人介紹。」
拿照片出去時,我還有點害羞,心裡想說:好險只有她ㄧ個人看到。
「那你待會寫個簡短的自我介紹,看你是希望大家從哪一個角度認識妳都可以!」
嘿嘿!我傻笑著,開始覺得苗頭有點不對。

這個奇怪的預感,一直到我打開電腦,開啟了公司的公佈欄,赫然發現上面公告了每個新人的照片及自我介紹,而這個系統是全省各分公司超過一百個人都會看得到的,那時,想反悔已經來不及了!

我只能認命的寫下愚鈍的自我介紹,再配上有點拙又過時的照片。天啊!我現在可是在一家追求流行尖端的公司上班啊!
自我介紹上面寫著:「我喜歡閱讀和看電影,有空也可以找我打排球和羽球唷!」
熟識我的人ㄧ定會覺得做作到不行,裝親切啊我!這樣的不自然,一直尷尬的困擾著我!

所以我才說:新人難為!
究竟何時我才能找到最適合我的姿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