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月12號是我的生日!

犯太歲的今年,24歲的生日,
沒有盛大狂歡的慶祝,但一個個溫馨、祝福與問候,
我的感動,溢於言表!小時候,一直對過生日這檔事有著玫瑰般的夢幻。

要有超級大的蛋糕,屋樑上懸掛著彩帶,我被人蒙著眼帶入屋內,忽然一聲驚呼,我睜開眼,全部的人對著我拉炮及歡呼,我高興又害羞的吹熄蠟燭,在親朋好友的慶祝下度過生日……
(好吧!我承認這多少是受了電視節目的影響,害我從小一直有這種迷思,覺得這樣才算過生日。)

國中以前的生日一直很希望吃到蛋糕,因為家裡只在有人過生日時出現蛋糕。
一家四口,一年吃到蛋糕的機會只有四次,可以想見我有多麼渴望吃到蛋糕,尤其是自己的生日蛋糕,還可以許生日願望(我小時候一直以為只要是生日願望就會實現,當我連續兩年許下希望痘痘消失後,又再度破除了一項迷思)。

長大後對過生日這件事也慢慢沒有像從前那般熱衷,特別是過了20歲那年的生日後,更覺得身上被賦予的意義格外不同,至少不能再以年少輕狂這點當作藉口了。

20歲那年的生日,是和廖一起慶祝的,我們唱了歌後來去小公園拍照,我燙著一頭蓬亂的玉米鬚,整個人圓滾滾的。那天的生日我很開心,有個好友陪我一起跨過生命的分界點。

此後,我的生命出現了一連串的轉折,遇到了摯愛的情人、重要的朋友,而許多情誼也在時間的粹練下顯得晶瑩剔透。

第一次有情人的生日,在淡水過了愉快的一天。

蕃薯藤的同事在KTV的包廂為我送上蛋糕,非但讓我驚喜,簡直措手不及,忘了說謝謝,因為實在太驚訝了,畢竟我已經離開蕃薯藤好一段時間,大家居然還記得我的生日!

第一次在大燈過生日,打開門時,PO提著外帶速食,我跟著起鬨唱著生日快樂,完全不知道主角是我,他們還以為我會敏感的察覺什麼,沒料到我一點設防都沒。

………
想到了生日的記憶,許多從前的影子一一浮現,這些那些人,有的仍頻繁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分享著我囉哩吧唆的心得。

此刻,除了謝謝,實在不知該說些什麼,看著熟悉的臉孔,相處的點滴湧現,感動的是,在這些年之後,你們仍在我身邊,對我說這一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