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
一月七號,
生日快樂!我跟廖認識,是在高一。
我和她同樣加入了話劇社,那時,我和她並不熟稔。
但我有注意到這個外表酷酷,演起戲來渾然天成的女生。
聽別人叫她—「阿廖」。

這是我對她有記憶的最初。

後來,我搬進了宿舍。
巧的是,我居然和她同一間寢室!
我住六號床位,她住二號床位,寢室號碼已經不可考了。

至今,我仍是對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幕印象深刻。
她跨坐在椅子上,手搭在椅背,問我:「ㄟ,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搬過來啊?」
我無可奈何的苦笑了一下,那時父母還在為了住宿費頭大。「不知道耶!」
她撇撇嘴:「我一個人很無聊耶!你趕快搬進來啦!」

有人這麼歡迎我住進去,我還真是開心。
莫名的,我常想起這幕,彷彿看見我那稚氣的臉龐,強裝鎮定的掩飾我的喜悅。

我和她有同是話劇社的背景,又是室友,慢慢的,我們發現彼此有著共同的興趣。
我喜歡寫作,她也是;我們常常湊在一起討論、幻想故事情節,分享彼此的文章。
我喜歡唱歌,她也是;我還記得她教我唱的第一首歌是王菲的「棋子」。
至今,我們仍是如高中那時一樣,交換看著彼此的文章;相約去比歌唱比賽。

上了大學,一度失去彼此消息的我們,因為她的一封聖誕卡,意外的讓我們重新聯絡。

台中、桃園,這不算短的距離,卻是我大學生涯中時常往返的距離。

記憶層層交疊,許多影子一晃兩晃。
太多感動,因為熟悉,因為習慣,我都把它放在心底。

她對於事物本質的透徹,讓我震動……

有人說,「真正的朋友會讓你更深的瞭解自己」
謝謝……
從你的清澈的眼中,
我看到了看到了……
存在於靈魂中的本質。


廖,
我們之間有一種不需言喻的默契,你了嗎?
即使相隔多遠多久,
仍是不變。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朋友,我願與你分享一切,
歡笑或淚水,我將與你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