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廁所時,常常會被蜷曲在角落的一個身影嚇到,
如果不仔細看,
也許會等到脫了褲子時才發現他的存在…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喵喵變得很喜歡在廁所裡窩著。

有的時候,暗暗的廁所裡,會有兩朵青色的小火光閃著,一近看,才發現,他一個人在漆黑中,把自己窩成馬鈴薯,一動也不動的。


我一直很好奇,他到底在裡面幹嘛?
尤其是,每次我洗完澡後,他都會搶在開門的那刻衝進去,一般來說,貓咪都是很怕水的,能不碰就不碰。





我問勳:「喵喵在裡面幹嘛啊?」
他回答:「大概是因為裡面很溫暖吧!而且洗完澡後還會有水蒸氣。」
「喔!」這個解釋還頂合理的,我想—怕冷,取暖,應該是每個動物的天性。

一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事情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喵喵衝進浴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用腳掌碰碰地板。他的行事邏輯一直都很奇怪,但看他那副謹慎小心的模樣,我還真的很好奇,他下一步會幹嘛?










他坐一旁角落觀察,不知在等待什麼?只是一臉專注的盯著水龍頭。








走近水龍頭後,他默默的坐下,水珠把他一身的毛都濺濕了!他仍舊不動如山的繼續觀察。









倏地,
他衝上前!

看到沒,他居然在玩水,有夠白癡的!










原來,他在旁邊盯那麼久,只為了玩從洗完澡後從蓮蓬頭落下的水珠!








這是隻熱愛玩水的貓,之前我以為每次洗澡時都會在門口等我的喵喵,是愛主人的表現,沒想到他完全是為了滿足自己玩樂的慾望!

這隻貓玩水的範圍之大,舉凡廚房的水槽、濾水器、蓮蓬頭、甚至廁所的馬桶都不放過!

有一次我聽到室友在廁所大叫:「喵喵又在喝馬桶的水啦!」

實在有夠夭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