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流淚…
後來,我問自己:「這不就是你要的嗎?」

這不就是我要的嗎?

突地,
豁然開朗…「行銷企畫行政」—昨天主管吳這麼問我:「我想把你拉回來做行政……你覺得呢?」

何謂「行銷企畫行政」?
她是這麼解釋的:「主要是負責公司的企畫行銷,那也要負責分擔行政組長的事,如果有空檔的話也可以幫忙編輯編一些舊書再版的書,要是門市忙的話,也可以過去支援。」

她問了我第二次:「你覺得呢?」

我看著她,氣鬱結在胸口:「我需要考慮。」沉默許久後,我這麼回答。

也許在別人的眼中,「行銷企畫行政」是一個很新鮮、很具挑戰性、很長的頭銜。
我對同事說:「周杰倫有一首寫給狗仔隊的歌,你有聽過嗎?」
她搖頭。
「那首歌叫『四面楚歌』」
我看著她:「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這樣。」

我可以想見未來的生活,我必須在企畫、行政、編輯、門市的四種工作中奔波,做著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並同時承受著各方的壓力與進度要求。
不要說不可能,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生態,做了兩年,我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有自知。
永遠都是他人需要時協助,再加班補自己的進度。這樣的情況不只發生在我的身上,相信同是編輯的同仁也清楚。

面對這樣的工作內容,對不起,我做不來,我能力不足,請找別人擔任「行銷企畫行政」吧!

從一開始跨部門的負責門市開幕事宜、吧台的籌備,不停考驗我能力、耐力與信心。
我由編輯一路演變到門市工作人員,再到「行銷企畫行政」,兼任的工作由兩份至四份,心裡有很多不平與埋怨。
突破底限、再突破極限,夠了,卡卡卡!

第二份的辭呈,在同一天遞出,等待會談的我,想好了圓滿又無懈可擊的藉口。
等待等待後,平靜水面下投入深海炸彈,辭呈的核准透過同事的告知,沒有約談,沒有挽留,主管維持一貫的態度對我,我竟也能若無其事的度過一天。

但,這一切對我而言,簡直就是「難堪」到了極點!

極為諷刺、極為嘲弄,我潰不成軍,只謄下些許自尊支撐。

我不斷問我到底哪裡做不好?為什麼要對我這麼的不合理、不公平?

他們安慰我:「成見是很難改變的。」

我一路踩著錯誤而來,最後遇到的是成見。
遇到的是盤根錯節的成見。

好想吶喊,但我選擇沉默。
好想哭泣,但我選擇微笑。

微笑微笑,如果對我的成見,來自於我一貫的粗心大意、輕鬆率性,那我仍是選擇微笑微笑……
至少看起來,我仍是愉悅的。

原諒我無法解釋太多,這一切都令我難以啟齒。
原諒我無法在你們面前表現脆弱,驕傲作祟,我希望自己仍是愉快的……

微笑微笑……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到此為止…
不要再有傷害或刺激了。
能不能就到此為止,剩下的時光,請讓我安靜的道別。

向那時初來乍到的我道別,
向一路陪我的po道別,
向收容我的室友昏道別,
向擅長詳答的寶道別,
向和我理念不合的茹道別,
向講話小聲但耐力十足的天使魚道別,
向大家道別,
向這段苦樂摻雜的記憶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