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我太好勝,做什麼都不服輸……今年九月,重返校園唸書,為了我那一直沒過的「訓詁學」。

卡在工作與課業中,我期許自己能有良好的表現。

但是,老編總愛在我請假上課時,故意找緊急的事要我處理,好像想要將一切的過錯都歸於我離開公司的三個小時。

「總是會在人離開的時候發生事情。」老編這麼說。

放大鏡的檢視我的工作,檢視我的態度,檢視我的能力。

連續加班快一個禮拜,夾擊於門市開幕與編輯工作間,老編問:「你很忙嗎?沒有時間作編輯的事嗎?」

我看著他,覺得他的問題實在很白癡,我已經一天十二個小時都待在門市了,我到底哪來的時間排版?

「對!」我點頭,相信這是一件連瞎子都看得出的事。
「那這樣很奇怪……」他拉裡拉匝的念了一堆,已經把我放在門市工作了,還洋洋得意的以我的長官自詡。他分配完工作後,不忘放話:「請人來協助你,但這兩本書還是你的責任,出去是掛你的名字的!」

我懂我懂,這些我都懂,包括他的推卸與無能。

我在心裡頭嘆氣,除了謝謝同事抽空的幫忙,還有一絲愧對…無法貫徹這兩本書的編排,還有將工作加諸他人的愧對……
只能說:謝謝,謝謝……

還有:白癡,白癡…老╳…



在這段身兼門市工作人員、編輯、學生的日子裡,除了不停的勉勵、抱怨、沮喪外,也只能靠著我那不願服輸的倔強支撐了。

在書上看過一句話:「合理的不公平,才是真平等,叫做立足點平等。把有限的機會提供給有本事的人,可見人是不是有本事,要讓別人來認定。」

我不敢說我有本事,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學習和磨練的機會。
若我達成了,那真的是自我的提升。
若我失敗了,也期許自己能更加充實,等待下次的機會再好好表現。

但這樣的不平等,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要抱怨自己不被肯定,也不要羨慕別人受重用,努力提昇自己,把握學習的機會。

而關於領導者的偏見或刁難,我也只能說:「下一個會更好!」
希望見證他人的愚蠢,能提醒自己—不要像他這麼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