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喜歡小叮噹。
自從我知道這一點之後,我便開始注意任何有關小叮噹的產品,彷彿自己也在收集一般,只是收藏的地點是他的抽屜。我會去轉小叮噹的扭蛋,夾小叮噹的娃娃……經過展示櫃時,盯著小叮噹的玩偶興奮的說:「好可愛唷!」

在這之前,我對小叮噹一點感覺也沒,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卡通人物,收集的扭蛋也純粹憑著一時的喜好,但我鮮少特別的盯著某樣東西,湧起非要不可的慾望。

前天去淡水時,看到了一個小叮噹的手機吊飾,小叮噹背上有一對雪白的翅膀,手機來電時,會隨著閃閃發光。

「好想要送給Po!」這是我第一個想法,獻寶似的想將我所看到的東西帶回去給他。
「我也好想要喔!」這是第二個緊接在後的想法,原來我也會喜歡小叮噹喔,真是有夠莫名其妙的。

「我好想買一個送阿Po。」我喃喃自語。
「你捨得送給他嗎?」勳看出我的猶豫,慫恿的說:「還是你自己也買一個?」
「嗯……」我還在猶豫,總覺得跟他用一樣的東西有點奇怪,說不上來是什麼?但我猜如果他發現我們倆用同一個吊飾,一定也會有跟我相同奇怪的感覺。

我好像在強迫別人跟我用一樣的東西似的。

還是不要好了,我看著吊飾下定決心。可是……好可愛唷!會發光耶!

我扁扁嘴,好吧!沒關係!我已經有一個童玩節的吊飾了。
認真挑了一個最漂亮的吊飾,下禮拜上班時要給他。

「你很想要喔?!那阿Po一個,你一個就好啦!」
我動搖了一下,Po那個人不太像會用手機吊飾這般花俏飾品的人,雖然我送給他,到時候用的人說不定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這樣想的時候,我已經在幫自己挑選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帶著作賊心虛的感覺,好像仿冒了他喜歡小叮噹的專屬權。

上班沒多久,趁著空檔,我將小叮噹吊飾用小袋子裝著準備拿上樓給他,袋子裡還裝著另一個吊飾的外殼包裝,為了不被他發現,我還特地將外殼包裝拿出來毀屍滅跡。

上樓,拿東西給他時有點害羞,我實在不是很擅長應對送東西給人的反應,既是希望對方露出驚喜愉悅的表情,又會因此而感到尷尬與不自在。

「哎!給你的!」我一臉無謂。
他朝袋內看去。「啊另一個呢?」
「啊?你怎麼知道?」我嚇了一跳。
他掏出透明的塑膠殼,看著我。
我這個蠢蛋,明明是怕被發現才特地拿掉的外殼包裝,沒想到居然漏了一個在裡面,而且蠢的是,這包裝也不過就是一個透明塑膠殼跟厚紙板,這樣我也可以漏掉!
這跟送禮時忘記把100元的標籤撕掉,歲末年終抽獎的包裝拆掉一樣糗。

「嘿嘿…」我乾笑幾聲。「這很可愛喔!會發光喔!」我轉移話題。
他笑了笑,揚著手對我說了聲謝謝。「我手機忘了帶。」
「嘿嘿…」我仍是傻笑著,一邊悄悄地將我的吊飾藏好。
他不是都會把東西收在抽屜嗎?
嘿嘿…嘿嘿……
我傻笑著。祈禱這個時候我的小叮噹吊飾不要閃閃發光……


老實說,只為了一個小叮噹,搞得我自己演了這麼一長串的內心戲,我也真是有夠無聊的。

不過,阿Po,我還是希望你可以用那個吊飾…嘿嘿…會發光喔!
創作者介紹

blog 7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ipin
  • COMMENT:
    我不是一個可以當著面對人講出很感性的話的人,
    同樣的,也不是一個很習慣別人很感性對我的人。
    這就是我常說的,講多了就矯情…

    只是看到這篇時,心裡竟有些慚愧,
    你的有心與用心,我一直沒有認真去體會,實在有些頓感= =a

    原來自認識那天開始,"小叮噹"這東西,對妳對我,就已經有了另一層的意義。

    說多了就矯情,所以我只說三個字:
    謝謝妳!
  • seven
  • COMMENT:
    因為你的不擅表達
    也連帶使我趨於內斂

    我們總說:「講多了就矯情了」

    其實
    你明白我的關心
    我明白你的感性
    這樣就可以了

    有友如此
    夫復何求……
  • 蔡胚
  • COMMENT:
    文章的前面 讓我覺得 你還真窩心
    可是 到後面
    整個虛掉了啦~~~
    害我在電腦前面一直笑
  • seven
  • COMMENT:
    挖,蔡胚,你真的來了耶!
    太感動了。

    有空要常來唷。
    還有,你最近手腳越來越快了,不知是受了什麼的影響喔?
  • 蔡胚
  • COMMENT:
    呿~~~
    還不就是因為旁邊有"快手阿敏"的督促

    OK OK 會常來的
    看你的文章後
    我整個人彷彿重生了
    只要你不要亂用成語
    教壞國人就行了>///<
  • jaime
  • COMMENT:
    第一次看到這篇 再加上後面的回應對話
    內心就感動不已
    一生能有一兩個 像這樣的朋友情誼
    真是閉上眼睛都會笑呢!!(我是說睡覺啦 想什麼!?)

    "我不是一個可以當著面對人講出很感性的話的人,
    同樣的,也不是一個很習慣別人很感性對我的人。"
    我也是耶!! 我老是用很酷的言語 去掩飾我內心的澎湃
    對朋友也是 對家人也是.....唉 我們都是不大會 把"愛"說出口的人

    不過 seven你真的好有心喔....雖然後面小小的出槌 呵


    剛好最近學生的美勞材料包出現了哆啦ㄟ夢
    那時我就想 一定要拍一張給你們看
    拖了好幾天 終於弄上來了
    快去看看喔!!
  • seven
  • COMMENT:
    jaime:
    你知道嗎?
    認識jipin後,我就開始收集小叮噹,不過都放在她家!

    現在應該越積越多了,改天應該要去她家瞧瞧~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