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於對時間流逝的不安、年歲漸增的恐慌,所以這兩年,我學會在年初幫自己訂下年度計畫。
深怕一旦失去生活目標,就會終日惶惶恐恐對自己產生懷疑。
這改變來得有點突然,大抵是……前年老媽突地住院,認清自己沒多少時間揮霍,才變得積極又認真。
大抵是……終於接受離家的小妹固執的難以回頭,只得一個人身兼大姐跟獨生女的角色,才會變得認命又吃苦。
大抵是……再度察覺自己是個貪心的女子,永遠都期待著今天比昨天更好;明天比今天更好。
 
而恐懼、不安與忐忑揉捏成一股不得不前進的動力,要做的事情還很多,需要的不是時間而是執行力。
所以我要把我的計畫貼出來,希望可以天助、人助、自助(哈哈)。
 
以下是我的2010年計畫:
 

1.恢復寫作的習慣

(寫什麼都好,就是不要不寫)

 

2.年底前學會新的才藝

(像是跳舞、中醫、瑜伽、繪畫、攝影、烹飪、音樂……都可以。

我現在已經突破只會煮水餃的窘境,順利的話,希望可以在今年學會料理一桌菜。要是有人可以教我其他才藝的話……更好~)

 

3.6月30號前,學會辨認一百種植物。

(回台東時都會去爬山,每次問老爸那朵花叫什麼名字?老爸都會正經八百的跟我說:「小黃花!」 有講跟沒講一樣。)

 

4.恢復打球習慣

(要努力工作,可要有健康的身體做本錢啊!重點是,我好想有個緊實的身體喔!!)

 

5.每個月至少讀兩本書。

(剛看完荷蘭小說《陪妳到最後》,最近在看蔣勳的《感覺十書》,接下來想看一些科普類的書,看會不會變聰明一點)

 

6.提昇職場的專業能力

(自我進修也是重點項目啊!老闆~你一定很愛我這種員工吧!快幫我加薪吧!)

 

7.提昇存摺數字,方法:兼差、爭取加薪、打工、賺外快……
所以……有人需要我幫忙寫稿或是企畫嗎?
本人吃苦耐勞,具備文字及企畫能力,撰稿內容不拘,從兒童閱讀的國語週刊到科技新貴看的求職月刊;從灑狗血的兩性議題到講究技巧的公關交際,皆可!
除此之外,本人還有豐厚的外場服務經驗,擅長洗碗和招攬客人,另外還可協助餐廳撰寫菜單,企畫雙十國慶的愛國特餐!歡迎各位洽詢!)

 

以上,報告完畢!
今年也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