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上網輸入關鍵字「貓咪一直叫」,企圖找出卯咪連續五天哭天搶地哀號的主因,好逃離失眠爆肝的命運,然後頁面上跳出一堆:

「你的貓咪發情了」
卯咪八百年前就被閹了,不識人事,清純得很,哪來機會發情!
「你的貓咪可能生病了,想透過各種方式讓主人知道……」
卯咪每天活蹦亂跳、食慾旺盛,拉出來的便便足以跟黃金獵犬媲美,如果硬要說牠生病的話,本人診斷牠罹患焦慮症及過動的機率較高……

可是,牠憑甚麼焦慮?我斜眼睨了牠一眼,每天待在家窩棉被,不用風吹雨淋、賺錢工作、看人臉色,還有兩個專屬貓奴心甘情願(?)為牠把屎把尿,哪來的煩惱跟壓力?

「好吧!我們今天帶卯咪出門兜風順便買罐頭,回家後幫牠洗澡!」迅速擬定作戰計畫,決定以「兜風」打發卯咪整天閒賦在家的無聊;以「洗澡」讓牠舔毛舔到無力唉唉叫;以「罐頭」安撫牠脆弱易感的心靈……

果然,午夜十二點不到,原本凌晨一點、清晨五點發車的列車長卯咪就自動宣告陣亡,比我還早上床補眠,一副體力流失,沒喝蠻牛會死的模樣。

早上躡手躡腳的起床,深怕吵醒在我身旁睡成一條龍、讓我背部嚴重受寒的卯咪,悄悄打理自己出門上班。
卯咪的嘴角揚起滿足的弧度,光看都可以感受到牠滿溢的幸福……

結果,這隻卯咪盧了這麼久,就只為了兜風、吃罐頭,一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決模樣,搞得我夜夜失眠、肝火旺盛,連看中醫、吃中藥都無法按捺我額頭猛烈爆出的痘子。

這時,突然想起曾在某本書上看到一句話:「成功的共通體質是-瘋狂、執著、熱情、投入!」
我想……要是卯咪把這股狠勁用在:按計算機算術、叼紙籤算命、倒立騎腳踏車、跳火圈吞銀刀……我們肯定能靠牠大撈一筆,連退休金都可以整捆備齊!

 

卯咪大爺的睡姿.jpg

(不雅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