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要到了,我們公司這群女人昨天一時興起,要來玩交換禮物。

 我特地跑去買了一瓶啞巴貓牌的粉紅色沐浴乳做禮物,粉粉嫩嫩的,煞是可愛,非常符合一群愛裝可愛的女人。

啞巴貓沐浴乳.gif

 

 

辦公室瀰漫著一股猜測對方究竟準備什麼禮物的雀躍氣氛,讓我有種回到高中時期的錯覺。

老闆娘摸摸我的禮物,開玩笑的說:「你該不會包了一瓶小米酒吧?」

我嘿嘿笑了兩聲,哪來這麼大手筆!有小米酒我不會自己留著喝啊!

而且我一臉慈眉善目,大家究竟是打哪冒出我很會喝酒的錯覺?

一提到這個,我突然想到,去年老總幫部門的每個人各準備了一份貼心的小禮物,大家的禮物都蠻正經八百的:絲質圍巾、毛帽、手套、皮夾,就我一個人拿到豹紋褲襪,套在腿上活像一隻會站立的花豹,再往臉上畫道鬍鬚,就可以直接進入動物園賺外快。

穿出去給老總展示後,老總竟邊點頭贊許邊說:「Seven,我就知道很適合你,因為你的外型很狂野、很辣喔!」她不忘向我挑挑眉,表示她高度的認可。

狂野?很辣?

 我傻笑了一會,壓根不知道這兩個形容詞怎麼會出現在我身上?

我一直以為我看起來很樸素、簡單,搆不上美麗大方,好歹分一點點氣質給我嘛!  

哀號了半晌,我回過神,想起這類名不符實的事情,其實蠻常出現在我身上的。

像是我明明作息跟老人一樣,晚上最愛待的地方不是球場就是到公園散步,但班上同學都謠傳我混夜店玩很兇,抽菸、喝酒、飆車樣樣來,連在圖書館恰巧遇到我都會大驚小怪的說:「Seven,你也會來借書啊?」

解釋幾次無用後,我開始玩起「順水推舟」,成全他們對我過多的幻想。

「Seven,你手上的疤怎麼來的?」

「那個啊!沒有啊!就無聊自己拿菸燙的……」我一邊裝做若無其實,邊挑眉看同學倒抽一口氣的模樣。

「Seven,你早上又蹺課昨晚去哪鬼混啦?」

「去夜店跳舞跳到天亮,累死我了……」  

「Seven,你腳怎麼了?」

「飆車的時候,騎太快摔倒……」明明是打球拐到腳,硬要說是飆車時摔車,拜託,我那台小綿羊最高時速50,車頭還有菜藍咧!  

看不慣我散漫成性的模範生,忍不住規勸我要好好認真念書,卻在我期中考All pass時,一臉驚愕!  

 

這種遊戲在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好好玩喔!那時頂著平頭的我,每天穿著夾腳拖鞋在校園亂逛,在那樣保守的系上,顯得格外突兀。他們和我聊天時,我都忍不住瞥一眼,觀察對方究竟是出於善意還是存心嘲諷。

表達關心的,我就誠懇回答;想揭底看笑話的,我的表情就愈顯誇張。  

 等到自己開始學會抽菸也過起顛三倒四的生活後,才猛然有種「他■的」老娘居然在走你們期待的路的感覺!  

 

這種遊戲,一點也不好玩!即使,我明白,大多時候,我們只是選擇了自己想知道的一切,與真實無關。 但,囿於外在的錯覺,總讓人無法拿捏合適的相處距離,傷害、衝突、矛盾,接踵而來,我不願在他人眼中自己的內在與外在產生如此大的差距,搞得自己搖擺不定、侷促不安。  

 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努力安定內心,力求表裡如一後,終於有人用「溫暖、樂天、質樸」這類較符合我本性的形容詞形容我了……    

我微微笑,期待有人看到我溫潤的內在,直到那雙豹紋絲襪突地出現,一堆「狂野」、「冶艷」、「性感」的形容詞狠狠淹沒我後,我終於再次放棄扭轉他人觀感與想法!    

 

 

 算了,我想我還是騎著我的125、手持西瓜刀,在平安夜飆去夜店瘋狂跳舞跳到腿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