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夢想著成為一位療傷系的作家,在寫作的過程中撫慰自己也撫慰他人。

文字之於我,總是如此溫柔並有力量。

國中時的我,把寫作當成是興趣;如今寫作成了我的工作,也成為我人生亟待努力的目標。

我夢想著在來日,能夠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寫作。

夢想著我的文字能和讀者做最直接的溝通與交流。

夢想著我的文字能如海明威所提出的冰山理論:「好的短篇像一座冰山,十之七八都隱藏在水裡,露出水面的不過十之二三。

然後,在那看似風平浪靜的文字中,蘊藏波濤洶湧的深刻情緒。

縱然面對狂暴劇烈的心情,也能一筆一劃的用文字安撫。(我是如此期待)


我明白,如今我站在憤怒與抑鬱的邊緣,原因無他……窺見自己的另一面必然會引起動亂。

   

 

《地海巫師》中的格得問師父歐吉安路旁野草的名稱。

「一般人稱之為四葉草」歐吉安回答。

「師父,這草有什麼用途?」格得再問,他渴望學習、渴望獲得力量。

「這我一無所知。」師父的回答令格得不甚滿意,一個人人所崇敬的法師卻連路邊野草的用途都不知道。隨便跟從哪個藥草夫或村野術士出來散步,都可以學得多些了。

等你從四葉草的外型、氣味、種子,認識四葉草的根、葉、花在四季的狀態之後,你就會曉得它的真名,明白它存在的本質了,這比知道它的用途還重要。你說說看,你的用途是什麼?我的用途又是什麼?……」

歐吉安說:「要聆聽,必先靜默。」
是的,要聆聽,必先靜默。 

當我明白了四葉草的外型、氣味、在四季的狀態後,我就會明白它的真名,明白大自然賦予它的意義。

我會渺小的順從自己的心,即使面對內在的陰影,也學著坦然以對。

當我靜默,聆聽於是焉展開。

 




--------------------------------------


貼上我舊格中的短詩,這幾天,我常常會重複的看。

慢慢的,心也跟著沈澱下來……

這些昔日的文字,沒有動人的技巧、刻骨的情緒,卻也發揮了撫慰我的力量… 





品茶

(若你願意,那我這無處寄的相思,便就此有了著落。)

 吞嚥我的文字
緩慢地仔細地

一小口一小口品嚐

那麼
你將會發現

在你脣齒喉間流動纏繞的

不是略帶苦澀的回甘
而是那
幾經摺疊的
我的心啊!

 

 


 

 

 



 

 

 
茶情
(我渴望的是一種荒狂激越的觸動)

我的愛
被蜷曲烘焙成一捧茶
安靜地
安靜地置放於我乾燥的壺內

你若沒有
沒有以濃烈炙熱的情感沖潤  

我終究只能
只能回敬你 
回敬你一杯淡而無味的
白‧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