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到現在,我還是時常用學生證穿梭在電影院,或其他出示學生證就可以打折的場所。
髮型也維持著一貫的清湯掛麵,除了在一年多前,曾經耍狠剪了個近乎平頭的短髮,這幾年來,我幾乎沒什麼多大的改變。
但是,去年年底前,因為要換身份證的關係,拍了個大頭照,照片中的我,竟然很明顯的…變成熟了!
這件事我哀嚎了很久,即使我明知不可能永遠長的像20歲的模樣(那我到底在哀嚎什麼?)……

有的時候,回想起來,會覺得這幾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感覺變得比以前遲鈍很多,我常常沒辦法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泰半是因為心情比以前平靜許多,縱有起伏也消逝的快!
又或者是,自己已經不像以前會花太多心思在探究自己思緒的轉折。

今天,突然想到大學畢業那年,自己悶不吭聲的跑到台中工作。
爸媽對我突如其來的舉動有些不諒解,他們希望我在工作上能有所表現。
我告訴電話另一頭的老媽說:「我不求大富大貴,只希望生活能夠平靜安穩。」
老實說,「安穩」這個名詞,在我長期動盪不安的家庭而言,的確是個略有距離的名詞。

後來,和勳交往後,我心裡才逐漸有踏實的感覺,我明白那是因為我長期的不安終於有了著落。
當然,我一昧的依附也曾經使他感受到壓力。

那麼……我這一篇到底要說些什麼?
我思考一下,等下還要寫稿……

想到了!
這兩天看了一些報導,例如Ella說踏進演藝圈之後,才發現很多事情和她所想的都不一樣,有關於什麼社會的黑暗面……然後,最近又很幸運的認識了新網友妮小姐(一個可愛的少女),讓我忍不住有種回到學生時期的感覺。

唸書時,世界上的事物每樣都很大,也都很小。
可以很單純的說出一些不用腦子思考的東西,大剌剌的說:「我就是這樣阿!不然你要怎樣!」
要不就是白目的我行我素…
日記上寫滿了一些自怨自憐的無病呻吟,還有上課不認真的塗鴉。

一心一意的逃離社會化的魔爪,直到現在才明白,我眼中的社會化並不是一種過程,那些東西本來就存在了!

然後呢?(這一篇真的是流水帳……)








(原本想放自己短髮的照片,沒想到無名又給我出問題:「你的相簿要加入VIP才比較保險喔!」分明是變相的勒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