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內斂與認真令我崇拜!


他的帥氣與努力令我……羨慕!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透過一些人的行為激勵自己。

不久前,紐約地鐵發生了一起英雄救人的事件:「一名大學生癲癇發作,不慎跌落鐵軌,而列車正鳴笛進站,千鈞一髮之際,五十歲的男子毫不考慮跳下,急智地以身驅將對方壓下躲在鐵軌凹槽,卻奇蹟般安然無恙。」

新聞上報導著:「小人物的英雄事跡最能振奮人心,這起鐵軌救人的義勇事件,讓冷漠的紐約客相信上帝,相信這名落軌救人的英雄是天堂派來的天使。」 

這起奇蹟,喚醒了人們對見義勇為的熱情,以及更多的正面肯定。

紐約市長不僅公開表揚,連地產大亨唐納川普都慷慨致送一萬美元的支票。(雖然我懷疑有打廣告的漂白嫌疑,不過看到一萬美元的份上,管他那麼多!)

紐約電影學院的系主任薛洛克(Jerry Sherlock)甚至允諾,如果奧崔兩個稚女將來若讀該校,將獲全額獎學金。薛洛克說:「當世上有這麼多的惡念當道時,無私、善良的行為,為每個人帶來希望。 

在日本,有一隻笨海豚叫幸運lucky),他連跳都跳不好,毫無表演長才,卻深受日本人的歡迎,海洋館的主持人總是這樣介紹著:「幸運不是很會跳,但看看牠這次會不會成功!就算跳不成功,大家也還是為牠歡呼,因為牠盡力了!」

日本電視台的廣播員福澤在部落格中寫道:「幸運實在與眾不同,牠今天果然還是爛的要死,但那也是牠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我希望牠永遠都是這樣的小小失敗者,其他海豚跳六公尺的時候,我想看的是牠甚至連三公尺都跳不過的樣子。

心理學家分析幸運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幸運的粉絲同情輸家,因為幸運有著不怕失敗、一再嘗試的特質,大家透過幫幸運加油,來為自己鼓舞士氣。

這是一種投射心理,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然後,相信自己也能如此做到!

是的…我們都期望能心想事成,期待自己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這陣子,我需要不斷的激勵自己(不論是寫稿或是瘦身),我總不能用同一套藉口去應付各種事情……「我壓力大」、「我做不來」、「我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動作這麼慢」…這些真是爛到不行的藉口,這世界並不會因為我使用了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會暫時休止的了腳步!

不去改變的結果就是會陷入《小王子》中那個「我喝酒因為我沮喪,我沮喪因為我喝酒」的酒鬼循環中。

我看著「花樣少年少女」中的吳尊和Ella,想著他們都是在為自己的工作而努力,想著我的偶像李連杰到現在還是持續不斷的練功……

很顯然的,所有的成功都並非一蹴可及,然而我們都太過欽羨他們傲人的成就,忽略了他們背後的付出。

生活中,反覆出現著這樣努力的真實案例,路邊賣紅豆餅的老闆娘也許有個想要出國的願望,所以她可以忍受日曬雨淋的辛苦;公車上,那個坐在你旁邊正在打盹的上班族,也許正為了升上課長而努力。

在現實世界中,我們被生活追著跑,也為了實現自己理想而奔波,不論是被迫或是出於自願,「前進」已儼然成為講求速度的社會現象。
於是,我們都需要被激勵,被一些小人物的付出、大人物的成就給鼓舞著,幫助我們擁有向前的勇氣。


這是一篇寫來自我激勵的文,在截稿日的倒數第五天,在我持續臃腫的第六天……期待,我也能擁有毅力與勇氣,然後,發光發亮!


(其實,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順利截稿,還有瘦身成功…這些真是十分單純又極度困擾我的小希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