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情、

殘酷、

人吃人、

毫無預警、

握在別人手上的  我的生存權、

分離、

以及被迫分離


上述
  
集合我最抗拒的情節

全在一夕間上演

 

 

那純白的茉莉花
依舊在夢中等待綻放

請容許我
沮喪
 
再一天就行了



------------------------------------------------

這世界,並不是我說不喜歡就會改變的,只是到了現在,很多感覺我竟然也只能用「喜歡」或「不喜歡」來表達。
為文寫作最需要的是細膩與敏感,但現在,我活像缺乏語言詞彙,只會一昧的用「好棒」、「太好了」的形容詞來表達情緒的人……面對我心中百轉千折的迂迴,我竟然也只是吐出了「我不喜歡」這四個字。

不喜歡分離,因為喜歡相處的感覺。
隱藏在背後的是,面對小團體不斷流失的不安及惶恐。總是有些什麼會改變,但和我預期的提早了許多,也太突然……

不喜歡把自己的生存權握在別人手上。
隱藏在背後的是,對自己實力的質疑與對變動的恐懼。

不喜歡無情與殘酷。
因為在這樣物競天擇的淘汰下,我深怕自己成為他人狩獵的食物,抑或成為狩獵他人的獵食者。

即使,在文字世界中,我能搖身一變,成為指導人在都會叢林中來去自如的高手;告訴他人,如何避開對方死穴直達人心……
回歸到現實生活,我依舊是那個態度大條、應對生澀的半熟社會人。

我很難形容這些事件對我的影響,包括對這行業熱情的衝擊;對未來不得不面臨改變的惶恐;對我們只能存於幕後,一旦出事卻得從藏鏡人變成箭靶的不滿……

以理性的技術層面來說,我的行為及一些長吁短嘆的語助詞對實際的情況究竟有什麼幫助?
答案很顯然的是:一點幫助也沒!

我還是要繼續寫稿,還是要繼續在都會叢林中玩著角色扮演的遊戲……
這真是一個十分脫離現實的行為啊!


 

 


請容許我沮喪
再一天
再一天就行了

日子依舊會繼續
打卡單上的數字仍須跳動
宇宙持續進行著崩塌消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