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不帥》一書,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就是:「從我有印象以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帥哥。

而且,這份認知並非無憑無據,是建立在廣大而深厚的民意基礎上。

作者Lowes自幼年開始,每當逢年過節父母帶我到處向親友拜年時,嬸嬸阿姨們看到他時總是說:「啊唷,小帥哥耶…」、「長大後一定是大帥哥…」

連去巷口買早餐時,老闆娘也是親切迎人地對他說:「帥哥要什麼呢?」

Lowes心中發出OS:「從她誠摯的笑容中,我知道她說的那聲『帥哥』是發自內心的。」

於是,在廣大民意的見證下,他終於確認一件事:「我是帥哥!」


 
這陣子,這段文字一直在我心中盤旋不去,三不五時出來騷擾我,實在是因為跟我最近的經歷有些關係……

前幾天回家時和老媽去買水果,水果攤的老闆娘用誇張的笑容對我老媽說:「唉唷!這你女兒喔~有水喔!」

她轉過頭看著我:「你幾歲啊?16歲還是17歲?」

「我…我…」我張著嘴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心裡說不出暗爽還是什麼?「我已經二十幾歲了……」

我小小聲的回答,說完臉竟然有點紅了。

幾個小時後,以一身村姑造型出現在田裡的我,再度遇到老爸的訪客。不知怎麼著,又話題繞到了我身上……

「人家才放假你就把你女兒叫回來幫忙啊?不用上課嗎?」

「這是老大啊!我老二你上次不是才看過。」老爸解釋著。

「老大喔?看起來很像老二……阿是幾歲了?大學畢業了沒?」

「唉唷~都已經工作好幾年了,哪裡來的大學畢業!」
呵呵……話題主角傻笑中!

   

夜幕低垂,到了晚上,又有一位叔叔來家裡,看到了我又說了:「你女兒很漂亮喔!」

長輩好像很愛以稱讚友人的兒女來博得對方的歡心,因為不管自己的小孩長得是圓是扁,只要一被稱讚說長的漂亮,每個父母都會暈陶陶飛上天。

 「謝謝~」我乖巧的回答,不小心撇到老爸臉上得意的神情。

「是在念高中還是在念大學?」叔叔問。

呵呵呵呵……我又傻笑著:「大學畢業了,在工作了!」
「喔~剛畢業啊!不錯喔,一畢業就工作養爸媽……」

再度傻笑,
這個話題,怎麼我每次回家都要上演一次(而且不止一次)。

 
隔天和雪吃飯,聊起了這件事。
「你知道嗎?居然有人把我誤認為
1617歲的少女耶~」我開心的笑著。

她一聽到這件事,差點把胃給吐出來。
「你知道嗎?我都會跟一些阿姨聊天啊,那些阿姨都很喜歡我,像有一個阿姨四十幾歲了,我一聽到她的年齡就跟她說:『真的嗎?我不敢相信,你看起來只有三十幾歲……』」雪用可愛的語氣表演給我看。

「所以,他們都很喜歡我…」她看著我,眼神好像寫著「醒醒吧!」這三個字。

雪一說完,我就跟她在車子裡東倒西歪的笑起來了。

「所以,這種讚美的真實性有待查證!」我下了一個結論。

「這根本就是在唬人的嘛!女人就是愛聽這種話……」

 

 

「那那那…他們都是在騙我了囉……原來我……原來我,看起來真的和我的年齡名符其實……」我在心裡OS,嗚~原來我……已經要朝輕熟女邁進了!
天啊!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