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自己的行李和一袋他們為我留的衣服外,我還扛著一袋近五公斤的米,從台東一路坐車北上。

經過六個多小時的漫長車程,終於抵達了台北。
然後又在台北火車站錯綜複雜的地下道,搖搖晃晃的找著出口。從月台到停車處,一段不到一千公尺的距離,沈重的米及行李把我的手心壓出紅印,直到晚上才緩緩消退。

「我們有米耶~你回去的時候記得要帶喔!」

「可是很重耶!」

「這是老人家的心意,你出門在外,沒有菜還好,沒有米就很不方便了,你不知道米很貴喔……」
喋喋絮絮的嘮叨中,父母提到了從前阿媽也是這樣提著一袋米,慌慌張張的跑到車站要父母帶去。

他們同樣的嫌棄了米的重量及負擔,卻在多年多年,同為父母後,體會到了那一袋米的甘甜。

坐車的路上,我都在想著這一袋米。

想著他們興高采烈的分裝,期待我吃到後露出愉悅的笑容。

想著這幾天,他們笑得像個孩子,不斷炫耀自己的米有多麼美味。

我收下了米,收下了他們的心意,收下了他們逐漸流逝的歲月,經過咀嚼後蛻變出我的成長。

愈是明白他們的付出,愈覺得他們的辛苦。

這一袋米,哪只有5公斤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