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6,對我而言是充滿變化及轉折的一年。

曾經一度不得不與現實妥協,差點脫離編輯、寫作的道路;曾經在眾人的面前被罵個臭頭,雙腿僵硬到難以移動……

與人相遇,再與人分離…

但慶幸的是,曾有的苦痛都已過去,如今再回想,我也不太記得自己究竟發生了哪些令我難以釋懷的事。

年初時,自己曾為今年設下
短程的目標

那時候,第一個願望就是找到一份好工作。
我很幸運,在差點要走入補教界前,獲得了現在的這份工作。我始終記得通過面試後,那個獨自騎車返家的午後,我邊騎車邊尖叫,興奮的差點落淚。
然後,看著新書上市,終於拿得出什麼,向父母證明我選擇的將來值得期待。

至於,第二個願望:為了成為一個見多識廣的編輯,為了增長自己的智慧,每個月最少看兩本書,並寫下讀後心得。

我這半年看的書,比我大學四年看得還多,如果真的要寫讀後心得的話,大概會累死。
老實說,有的時候回首看自己寫的東西,真的會覺得很八股又嚴肅。
但是,關於看書這一點,我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透過不同類型的書籍,大幅度打開自己的視野。
這個視野包括了自己的心胸,以及對人或對事的包容度。

有時我想,看了這些書,究竟對我產生了什麼影響?
後來,我才發現,就是對許多我抗拒的事情,多了一些彈性。當自己明白事物背後所代表的各種層面意涵,倒也漸漸釋懷了。

第三個願望,希望能好好善待所愛的家人、朋友、情人、同事,學會包容及體諒,並珍惜和每個人相處的機會。 

這第三個願望,也仍是我明年的願望。
在愛人與被愛的過程中,有許多事情需要學習。
學習如何表現愛,如何讓對方知道我的愛,如何在付出與回收中感到愉悅(我很愛你,但如果我沒有表現出來,又該如何讓你知道呢?)
在與一些老朋友逐漸加深情誼的過程中,我很高興自己並沒有因為習慣,而忽略了付出。
在部落格上認識的朋友,也對我的精神生活充實不少。

這是我今年最大最大的收穫了,不論是老朋友、新朋友或同事之間的友情,都讓我非常的幸福啊~

這一年,曲曲折折,曾經低潮,也曾經沮喪,一路走來,有喜有悲,都給了我意外美好的風景。

期待來年,經歷過的一切,都能給我更多的智慧與體驗,讓我有更多的彈性及包容去面對各種事物。

期待來年,朋友只多不少。

期待期待,一切的努力都將在歲月的見證下,水落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