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猜測:「樂觀主義者和悲觀主義者用不同的方式觀看這個世界。」
不久前,心理學家現在証實他的這一猜測是正確的。



心理學家發現,悲觀主義者眼睛往下看,他們的大腦工作得更好;樂觀主義者向上看時,他們的大腦會轉得更快。這一發現表明,因痛苦而引起的典型的畏怯表情確實會對人起作用,他們也許有悲觀的思想,但是如果他們抬頭向上看的話,就不會那麼悲觀地思考問題了﹔而人老是低著頭的話,就會更加悲觀地進行思考。

領導這一研究的北達科他州大學心理學家布賴恩·邁耶說:「這一研究認為,只需勸說這樣的人改變一下習慣,將目光稍稍抬高一點就會減輕抑鬱情緒。


原來,我們的情緒其實可以從一點點小動作就可以調整了!
看到這樣的消息還真是令人振奮~

其實,人的情緒從肢體就可以發覺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情緒高昂時,我們習慣挺直背脊;當沮喪時,就會不由自主的駝背……(我只要心情一不好,就會習慣性的把身體窩起來,尋求安全感)

以前,腳常常會扭傷,老爸看我走路跛腳,常會硬逼我伸直腳,他會說:「妳就算受傷,也不用擺明給人家看!」
除了,老爸習以為常不肯示弱的心理外,老實說,外表打起精神,的確有助於振奮精神!

當抑鬱成了最普遍而又令人最容易衰弱的心理疾病之一,找些辦法來讓自己開心,還真是件頂重要的事!


(繼續趕稿中~我的部落格都快爬蜘蛛網了!等到明天截稿再來好好爬格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