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趕稿中,看了一些關於男性心理的書籍,經過一番消化及思考後,求出了一個結論:當男人還真是辛苦!

有社會壓力、又再加上本能原始慾望的壓抑、他人的期許以及情感表達的受阻……這零零總總,在寫稿時,我已經用各種不同層面做過探討了(生理、遺傳、社會結構、心理學等等)。

一直很想寫一些我對於「男人」這個身份的觀感,不過腦子的思緒實在有點凌亂,但是,這兩天從書上看到一段文字,真的讓我快要噴淚了!

 

 

書裡描述到一位父親為了要維持在兒子面前的完美與尊嚴,在與正值青春期兒子比腕力時,不惜硬ㄠ到手骨折,就只為了贏!

 

 

我想到我的父親,總是在我們面前維持一副冷靜、堅強的形象!

父親與母親的版本永遠不同。

母親會說:「你爸爸最近身體不好,生病了一直咳嗽!」

當我打電話給老爸,爸卻只會說:「沒有阿!就小感冒,那你最近過的怎麼樣?話題就一轉到我身上。

 
一個男孩會崇敬父親,他必須知道父親是能幹的,因為這會增加小男孩的信心,讓她相信自己終有一天也會長成如父親一般。男孩子需要父親的讚賞,這種讚賞是針對一個小小人兒,對於一個什麼是都作不好的小男孩的一種無求回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