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11/4)跑去中正紀念堂看馬戲團的表演。

實際上,我們只有逛了一圈創意市集,和看了兩場很精彩的街頭藝人表演秀外,馬戲團……就真的看到他們團的「棚子」而已,還有那個光還有那個光(就是打在帳棚上的燈光)

創意市集感覺不大,和我第一次去牯嶺街創意市集相比,可看性稍微不同。

不過,我卻在裡頭發現一個有趣的攤子—火柴邦

賣火柴沒什麼稀奇,又不是少女(少女的火柴)也不是辣妹(辣妹賣什麼都很銷),我卻被他們「踩你獅」的火柴盒給吸引了過去。



前一陣子寫國語週刊的稿子裡,曾經寫到舞獅的由來,結果那幾天常常沒事在家學舞獅,所以,看到「踩你獅」很自然的就被吸引過去。

帽子反戴的男孩(其實年紀跟我差不多),熱心的跟我介紹:「這個叫踩你獅,你看!你打火柴盒打開,就像他張大嘴巴一樣。」

我一聽到,立刻就笑了,這設計還真幽默,完全符合我的笑點。

接著他又拿出另一個火柴盒,是牛仔褲造型的,牛仔褲造型有什麼稀奇,我正準備將我的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時,他竟從牛仔褲火柴盒的褲管抽出一根火柴,然後說:「你看,這個火柴是要從他的褲檔點火的,你就從褲檔這刷一下,就點著了!」


這個褲檔著火的點子,完全擊中我的笑點,幾乎要讓我不支倒地了,大概也只有男人才想得出來。

(尤其,當我最近埋首於兩性書籍,準備下一本書的寫稿時,一聽到他這麼說,立刻從達爾文的演化論中找出男人之所以褲檔著火的原因:

1.      禁慾長達兩年,又適逢發春期。

2.      猴群當中,打架打輸的公猴,只能看著猴王一個人獨佔後宮佳麗。)

我喜歡這個攤子,在我八婆的形象快要脫韁而出時,突然意識起我身邊的男人,頓時我又恢復羞答答的小女人形象(請相信我!這是自然反應,跟敲膝蓋一樣,絕無做作成分)。

 

我紅著臉,要求和兩位年輕攤主拍照。

繞了一圈,突然看到其中一個人,揹著巨型火柴海報在宣傳,我又笑出來了。


和嬌羞地呆在位子上縫娃娃的女孩兒相比,我實在很欣賞他們這種直率又大膽的廣告方式。擺明的要吸引別人來看他們,而不是略帶孤芳自賞的姿態,呆在自己的攤位要來人觀賞。

根據人際公關原則,「主動」是推銷的絕佳利器。

附帶一提的是:他們這品牌的起源,竟然是幾個大男生,在一個無聊的夜晚,隨手拿火柴盒起來亂畫。於是焉~火柴邦就成形了!


男人的心裡果然都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小男孩。在將夢想付諸行動的過程中,我反而在男生身上看到許多熱情與執著的夢想追逐。

請加油~

我也希望我的夢想能實現,在我內在的女孩還沒長成變成媽媽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