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朋友,特別是我喜歡的人,我通常是採取主動的那一方。
如果只是一般的普通朋友,只需要打屁聊天,那是不用花太多氣力的。 

聊得來的朋友,和我心中真正的朋友又有差別,聊得來的朋友,那就是……聊得來,談話沒有負擔,也許有相近的話題、相同的嗜好,我喜歡和你講話,那我們聊得來。我會和你一個鼻孔出氣,因為我們聊得來。在你難過時,我也會跟著難過,因為我們聊得來。 

但是,真正的朋友,又不一樣了,很大的不一樣。我會把你放在心裡,時時刻刻惦記著,也許會有摩擦,但我相信我們最終仍是會和好。
我們不用講太多,但是你明白,我對你好是應該的,你對我好也是自然的。當你難過,我會想盡辦法讓你開心,也許有時就只是陪伴。
我不一定有辦法聆聽你所說的話,但你說的話我總會再三咀嚼。如果你需要我,我會忍痛的放棄我的睡眠或是休閒,只因為你需要我。重點是,在你面前,很自在,我可以說任何人的壞話,包括你的。

 

 

小猴說:「我會認人耶~」
後來,我才發現我也是一個認人認的很嚴重的人。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要打入一個人的心,好難好難!
我想要瞭解一個人,因為我喜歡他,因為在我眼中他是不同的。但是,我也會怕自己的熱情會嚇到對方,更怕又是一樁「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冷屁股」的事(這真是個生動又活潑的形容詞啊!)

有的時候,就算我把自己攤開來,也不見得有人願意瞭解,又或者,想瞭解的人不是我願意讓他瞭解的人。
總之,要找到那個彼此認知相通的人,實在不容易啊!

我可以和別人打哈哈,但是當我想起某一個人時,我會知道他會明白我的感受,和他在一起我不會感到孤單。 

這種人好找嗎?
我長這麼大,會讓我強烈想要認識的人不超過五根手指頭,然後那些人都成為我極為親密的朋友。除了一個目前失聯,而我再也不願意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對方的冷屁股,導致我顏面嚴重傷殘。
 
 

所以,當我昨天厚臉皮的跑到可愛的小猴家聊天後,終於成功的扳開了我第六根手指頭。 

這個看似爽朗實際細膩的小猴,可是經過我大半年的觀察,然後,想方設法跟她混熟的。 

「厚~你看我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有辦法踏進你的界限中……」我咕噥著。 
踏入一個人的領域可不容易,又沒有人發明人際心理通行證。 
 

小猴,這個聰明又細膩的女孩,說不上是哪來的親切感,總之,我就是很喜歡她,而且,我老早就把她當平起平坐的同輩了,只有她在那裡一直學姐學姐的叫個不停。  

她說:「讓我們一起學習繼續珍惜吧!」  

對啊!珍惜也是需要學習的。 
我的手指可以不用扳開太多根,但是我希望每一個讓我扳開手指頭的朋友,都能一直伴隨在我的生命中。(L,大概是最早扳開我手指頭的人)

 

 

 

(扳開手指頭感覺有點暴力喔!還有關於熱臉貼冷屁股的事,真是我今年經歷最糟的事情了!這種被害人與加害人的角色扮演遊戲,我希望這輩子我再也不要經歷了!)

 

 

 

 

 


 

而這樣的朋友,不容易交,總是要經過一段很漫長且奇妙的時間。在這段期間裡,我們彼此探測,測試對方的底線。我會把最脆弱的地方暴露給你看,就像動物臣服時會露出肚子或脖子。兩個人在測試彼此時,都會釋放自己的訊息,藉由交換秘密的方式來建立信任。
不僅如此,還需要一種默契,一種你瞭解我在說什麼,我也瞭解你在說什麼的默契,而非單面的交流、單方面的一廂情願的付出。
然後,慢慢的,我可以感受到你的感覺,你會看到我眼裡的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