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一天在公司的會議室,PRD小組正認真的吃著中餐(我們做什麼都很認真,連吃飯也是……)

 

 話題不知怎麼著,轉到了針眼上。
「老人家都說針眼要這樣才會好……」mineral將右手繞到左眼,然後用手指拉住左眼眼尾。
「這樣真的有效嗎?」ally邊狐疑的問,邊學mineral做起相同的動作。
「那為什麼不這樣呢?」ally直接用左手拉住左眼眼尾。

這個問題我也懷疑很久了,不過我每次長針眼時,長輩總是會不約而同的,將右手繞到左眼,或是將左手繞到右眼,以拉扯的方式來治療針眼。

根據我個人的研究,這樣可以擠壓針眼的膿包,導致膿包留膿……這種有點接近土法煉鋼的擴大傷口法,實際上我找不太出來可效的醫學根據。

然後每當我長針眼時,不是放任免疫功能讓他自然痊癒,就是認命的去眼科報到。 

 當ally對針眼提出疑問時,我忍不住也跟著附和。

「還是因為這樣(右手繞到左眼)會刺激到腋下的穴道?」ally將右手抬高,另一隻手比著腋下。我聽了她的話午餐差點沒噴出來。

「那為什麼不乾脆壓腋下的穴道就好了,幹嘛要拉眼尾?」我好笑的問。

「對喔!」她恍然大悟「所以腋下的穴道跟針眼有關,那這樣子的話,『有狐臭的人會比較容易得針眼』囉!」

我再度被她天馬行空的話給笑到噴飯,其餘的兩位美貌文編,早就笑的東倒西歪,簡直要不支倒地了……

 

 

「那這樣我們可以合寫一本書,書名叫做『狐臭的人易得針眼』,然後裡面寫滿了醫學保健的知識,這樣一定很聳動,又有衝突又有懸疑性……」我搭腔。

「對對對~說不定可以喔!」ally連番回答。

「這樣就跟另一本……」我和ally異口同聲的脫口:「《禿頭的人不會得癌症》一樣……」

 

 

 

 

 

這,就是「以訛傳訛」的由來!

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很容易把「針眼」和「狐臭」放在一塊聯想吧!誰叫腋下的穴道可以治針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