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一直在用各種方法來告訴我們:「這是個人吃人的的世界」,從他的書中、談話中,我一再見證到「攻心說話術」、「人性天擇說」……同樣的,我也必須大量運用在寫作中以說服讀者。

老闆寫著:「一個人的成功,99%來自於他的超強適應力,只有1%來自運氣。」

但是這個適應力,必得經過偽裝、善變、競爭、淘汰、閃躲、低頭、諂媚、冷酷……等等隱性條款,方能接近老闆的標準。

這是個老闆點菜,員工一定得買單的社會?(去他的!忍不住很想罵一罵!) 

說實在的,抱怨對工作或對生活其實沒有多大幫助(有啦!可以拿來發洩~),但今天真的很想抱怨一下,不只是抱怨,我同樣對某些事情感到氣憤! 

大阿哥—我們公司業務副理,是我們文編的專職司機,也是管理顧問專家,這個被我說來無心的外號,恰恰可以展現我們對他的敬重(呵呵~)。
昨天,就在昨天突然傳出他要離職的消息,我還處在震驚中,總覺得這件事情應該不會真的發生。
後來,得知原因,居然是為了:
1.      應酬時容易醉,沒有幫老闆擋到酒。
2.      開會的時候瞇眼,像是在打瞌睡。
3.      全公司的人都討厭他,害老闆無法帶人。(這一點我最氣,搞什麼啊?牽拖到我們身上!) 

大阿哥說:「被料耙子告狀啊!」告狀的人都不會覺得這些理由很薄弱嗎?老闆未免也太那個了吧……

不過這麼鳥的理由,憑什麼叫人辭職啊?
好歹也說點正經的吧!
譬如說:我覺得你應該要更大器的幫我擋酒,讓別人知道我們公司上下一條心,員工主動護駕……(但這樣犯得著叫人走路嗎?)
工作時,寫了很多撂狠話的文章,語末總愛加上:「這樣話你就等著包袱款款回家吃自己!」
但,當事情真實的發生,我才驚覺,書裡講得恐怖事件是有可能真實呈現的! 

老闆寫著:「在大環境裡,競爭是存在的,競爭是必要的。」於是無法適應就該被淘汰!

當你必須踩著別人才能爬上去時,這樣的生活究竟有什麼意義?
贏家的確決定了遊戲規則,但我們可以選擇遵守與否,這是個巨大的殘酷遊戲,但不表示每個人都得採取同樣的殺戮方式才能贏得勝利!
 
公司瀰漫著一股低迷……大阿哥的離開不代表我們連同事都做不了了,相反的,這幾個月的相處,的確為我們建立了良好的友誼。

大阿哥說:「也許這是我的轉機……」
我們都很需要將風險轉化成機會的勇氣與冷靜,也希望這樣正面的力量能一直存在於大阿哥(以及我們)的心中。
雖然,我總愛取笑大阿哥,三不五時的挖苦(這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啊~~~呵呵!),但仍是要祝福他! 
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但是人肉一點也不好吃!
辦公室裡的生存法則與社會的潛規則,竟然將我們拉離身為「人」的道路……
難怪勵志書長年暢銷;
難怪在亂世中,人人渴望尋找心靈的解脫;
難怪人總在來回探測後才能鬆下心防,放心的和人相處… 

 

去他的「人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