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一到了下班時間就會陷入交通的顛峰時期,每天,我都被迫在各個擁擠的路段,享受動彈不得的滋味。

昨天下班騎車時,我照例在紅綠燈數著秒數等綠燈亮。

肚子很餓,我腦子一片空白,只想趕快回到家裡。

十、九、八、七、六、五、四……

我催催油門,搶在第一時刻衝出。

三、二、一……

登!心裡有個鐘聲響起,我像聽到槍鳴的選手,一躍而起。

沒想到,前面的機車擋住了我的去路,過了三秒鐘,他們仍是毫無動靜。

我有點焦急,想從左側超車,旁邊的轎車卻兇狠的一台接一台呼嘯而過。我打消念頭,退回原先的位置。

「吼!前面在幹嘛啊?綠燈亮了還不走,想要等紅燈喔!!」我在安全帽裡大聲的發牢騷。

正當我準備按下喇叭的時候,前面的車子終於了有動靜,前面的長髮女子緩緩的移動,超越了第一輛機車,右轉。

我狐疑跟著轉彎,忍不住納悶第一台機車為何不騎車?

回頭一看,那位機車騎士居然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睡著了,連綠燈亮了都沒發現。看著他側著頭,雙眼緊閉、嘴巴微微張開的模樣,我腦中突然閃過一格格的畫面,像電影的拍攝手法一樣,在經過他身邊的剎那,世界陷入寂靜……我幾乎覺得自己聽到他的鼾聲了。

我慢慢的右轉,在他即將要脫離我的視線之前,再度看了他的臉一眼,他仍是維持同樣的姿勢,嘴唇隨著呼吸顫動,雙手牢牢抓著手把……


一秒過後,我爆出笑聲,邊騎車邊笑得東倒西歪、前俯後仰的。

我不知道那個路口是不是還在塞車?那個機車騎士是否已經從睡夢中清醒?是否也有人因為發現那位騎士的睡姿而感到莞爾?

我只覺得在這段每天必經的路途上,給我賺到了一個有趣又好笑的小插曲!

下次我會記得:挑秒數長一點的紅綠燈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