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承認跟鐵人招牌拍照的確是有點可笑的行為……



更何況,
鐵人兄弟原本是倒在路旁,靠的安安穩穩的,
結果硬是被路過的我們給抬到路中間,成了我們拍照的主角……





在大笑中,我搭著鐵人兄弟的肩膀,裝熟的和他勾肩搭背,煞有其事的拍了好幾張照片。

其實,鐵人兄弟很重,在大太陽底下的我有點快撐不住他。
雖然臉上笑得很開心,心裡卻又隱隱約約的為自己的幼稚行為感到有點害羞……

而鐵人兄弟倒是對這種情形感到不以為意,輪番的被我與勳當成了拍照的模特兒,意外的為這次的平溪之旅留下了莞爾的回憶。




瞧!我笑得還頂燦爛的!呵呵~






*************************************************************

這陣子,公事繁忙,看不完的書、弄不完的工作,腦子有很多思緒在轉,很多話想說……而文字要修飾,想法要整理,一閃即逝後,倒也沉澱了,幾番來回,竟成了自我磨練的一大機會。
有些事,煩歸煩、惱歸惱,倒也少了從前的躁悶。

零零總總的事總結到最後,我才發現,很多道理其實我們早就知道,只是始終無法貫徹其中。

關於知足、關於惜緣、關於樂觀、關於勤奮、關於包容……
這些我們不是早就知道,而且已經被說到爛了。

只是人在貪心時會忘了知足,
在爭吵時會忘了惜緣,
在悲傷時會忘了樂觀,
在倦怠時會忘了勤奮,
在計較時會忘了包容……

於是,每每當我提筆,便無從下筆。
這些道理從來就不該只是拿在嘴上說說,從來就不該被當成炫耀胸懷寬大的工具。

到後來,我才深刻的明白,
那些灑脫的微笑,不是佯裝超脫的自命清高,
那些遇挫時的神色自若,不是強裝堅強的做作,
其中的智慧,是如剝洋蔥一般,得邊流淚邊層層剝離後才能發現的。

當隨遇而安,成了一門學問,面臨苦痛,我怎能不學著微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