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勇事件一: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有一輛機車停在轎車旁,騎機車的男子掏出鑰匙,鬼鬼祟祟的要打開轎車……

騎經過的我在心中驚呼:「偷車!」

我立刻靠邊停車,隔著50公尺用後照鏡觀察他下一步的舉動。

「太惡劣了!光天化日之下,在大馬路旁還趕偷車,是沒有王法了嗎?」我在安全帽裡面忿忿的罵著。然後看了一下四周,旁邊有便利商店還有一家永和豆漿,再過去是菜市場,附近人很多,叫一叫的話應該會有人出來幫忙,再不行的話警察局離這也很近。

 

我心裡有點緊張,旁邊的人好像都沒有注意到,要是等下我衝上去沒有人幫我那不是完了!

我看到那名男子打開車門了,這麼厲害用鑰匙開一開就行了……現在該怎麼辦?要是給他跑了就糟了!

我轉動油門,準備掉頭……突然,我看到他從轎車裡拿出了一包煙,然後,把車門關上,發動機車,呼嘯離開……

一包煙!我有點傻眼,應該不會有人費盡心思撬開車門只為了,一包煙!

 

英勇事件結束,我懷抱著英勇的心情和一點也不英勇的行為回家。路上還在幻想著,如果被我抓到竊車賊,我一定要敲他的頭、揍他的肚子…… 

 



英勇事件二:

夜晚,十字路口,一對穿著拖鞋的男女騎著機車在等紅綠燈。

綠燈亮起,男孩催動油門,突然有人很大聲的嚷著:「叮叮叮叮叮……」完全不管男孩的機車已經要往前騎了,硬是要在男孩的面前右轉。

「有病喔!」後座的女孩Seven很大聲的罵著。

穿過了紅綠燈,Shin轉過頭對我說:「剛那人很怪耶,明明我們都要往前騎了,還硬要在我們面前轉彎!」

「對阿!現在怪人很多耶!」我氣呼呼的!

「而且他剛剛還一直在看我們!」

「因為我剛剛一直瞪他!」

「那妳還罵那麼大聲!」

「喔……」

「妳都不怕他衝過來揍妳阿?」

「喔……」

「你以後不要亂跟人槓上,現在的人都很兇,要是拿刀子捅妳一下怎麼辦?」男孩Shin繼續訓示。

「喔……」

可是為什麼他們都要這樣?沒有禮貌也很沒有道德,自以為是的,以為兇一點別人就會怕他,以為只要有拳頭什麼都可以解決,以為看誰不爽或誰讓自己不爽就可以揍人。

  

我每次都會為這種人的行徑搞得很生氣,高中的時候,某次在用公用電話跟同學講話,突然有兩個年輕男子夾在我旁邊,要我把電話讓出來。

我瞪了他們一眼,跟電話裡的同學說:「我旁邊有兩個流氓要我閃邊耶?可是我還不想走!」

我洋洋得意的對他們示威,旁邊的學妹已經在發抖了。男子一號向我站進一步,拳頭已經握起來作勢要揍我了。

「哼!」

我還是繼續講,講到零錢用完,才大搖大擺的離開。

學妹:「學姐,剛剛好恐怖喔!他們差點要打人耶,妳怎麼都不怕?」

年少輕狂的Seven:「他們才沒那個膽打人咧!」

我一直沒有告訴學妹,當我回過頭時,其實腳在微微的發抖。

有那個膽,可是卻一直沒想到後果。

 

 

Shin~有武功就可以打敗壞人了,也不會怕他們欺負我!」我把頭倚在Shin的肩膀。

「那也要妳會武功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英勇事件再度結束,不過我倒是有一個疑問,我到底是哪來這白目又不怕死的勇氣?
還有,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以為我會武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