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完稿後的第一件事,我要好好的放鬆,泡杯咖啡,然後安安靜靜的看完一本書……(那這樣跟上班有什麼差別?)

趕稿趕得焦頭爛額,忽然手機震動,接起來,孟的聲音傳來:「你在『生字』啊?」

 

「啊?」我一時間還沒意會過來。

「生字啊?」她再重複了一次。

「喔!對啊!」

「生的怎麼樣?」

「難產啊!」我苦笑著。

有人說:寫稿很容易,只要坐下來提起筆就好了!

不過要文章的內容有吸引力、有趣味性、有懸疑性、有張力,能給讀者知識,讓讀者一再回味,那可就難囉! 

每寫完一篇,我就更佩服那些作家。
每寫完一篇,我就更清楚為何我現在還不是作家。

希望,稿子都能順利通過,然後我可以喘一口氣好好的看完一本書,可以慢慢的作自己的事,我還有一些積欠的東西要寫,有稿子要交,有信要回……

 

 

僅以此篇漫無重點的雜文來向各位報告我近日的情況,等截完稿我就復活啦!哈哈~

 

寫字還真是我的宿命,工作是寫稿,連興趣也是寫稿,看來是脫離不了這一行了!

明天就要截稿了,我又在孵字,地點從公司移到家裡,不過還是沒生出個像樣的東西!

每天我以孵蛋的姿態坐在電腦前,一大早要找資料兼過濾資料,然後,到了下午,就會很希望會出現奇蹟,螢幕會自己浮出字……不過這種事至今還沒有發生過!

 這陣子在趕一本很趕的稿子,而且我的進度還是最慢的,已經連續兩個週末都在圖書館還有電腦前度過了。明天就是截稿日,老實說,我現在肚子裡只有髒話,生不出什麼優美動人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