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市:

看到你的信,我想了很久,在那之前,我有一個故事想跟你說,而這個故事的主角就是我。

你問過我有沒有蹺課、打架,我說有,除了這個以外,你想像得到的事我都做過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太了解,我只記得,自從有一次我被誣賴作弊後,我就開始蹺課打架了。我看誰都不順眼,因為我成績不好,所以大家就覺得我會作弊來拿高分。

那個時候,沒有人理我,同學躲我躲的遠遠的,老師也把我當隱形人,不!他們是巴不得我消失。不過,他們越是忽略我,我就越叛逆。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希望被大家注意的。

還好,還有一個英文老師肯對我好,她在上課時會看著我對我微笑,她會叫我起來回答問題。英文課是我全部科目上得最認真的一科。

有一次,我在教室外面和人打架,應該是說有人落人來打我,三個打我一個。英文老師看到了就想過來幫我解圍,另外兩個看到老師來了就趕快跑,可是我很不甘心,硬是抓住一個跟她扭打了起來。英文老師就過來要把我們分開,我那個時候真的很生氣,簡直失去理智了……然後,我推了老師一把,老師跌在地上,等我回過頭,我聽到旁邊人的尖叫和吵雜聲。我不知道那個時候,老師懷孕了!

故事到這裡結束了嗎?

沒有!我告訴你接下來怎麼了?

後來,我又回去學校上課,很僥倖的考上一所縣立高職,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一度希望自己可以從新開始,我想要認真唸書,我想要好好上課,我想要和同學和平相處。

然後,開始有風聲傳出來,有人說我以前是太妹,把老師打到流產,說我偷錢說我……然後,我又回到以前國中的生活了。

等到我畢業了,開始工作了,我才發現以我的學歷和經歷,沒有人會願意用我!好不容易,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在餐廳裡做外場服務生,我就在心裡發誓,我一定要繼續唸書,我不要再被人瞧不起了!

如果再給我重新活一次,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再選擇同樣的方式?

我不希望你為了叛逆而叛逆,因為我那時連究竟為了什麼而叛逆都不知道,就一路走到了現在。

阿市,我不是為了要符合別人的期待,或是為了要競爭。

而是,因為,我怕身邊的人受到傷害,我更怕的是自己受到傷害。我變的妥協了,變得像我當初反抗的人一樣,如果你問我我的心情是什麼?我會說我現在比較有安全感了。

阿市,你比我還聰明的,我看著你長大的。我實在不希望你變得跟我一樣。

 

 ~大姊姊

 

 

阿市,故事到這裡結束了嗎?
你看到現在的我了!

之後,我消失了一個禮拜,當我回到學校,我聽同學說英文老師流產了。我不敢再去學校了,自己辦了休學,那段時間裡,我還是天天穿制服出門,我爸媽不知道我休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