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http://board.verycd.com/t199192.html


你對我說:「我真的不見妳所謂的文字創作是妳的夢……即使我家裡那時發生了許多問題,可這都沒有辦法阻斷我的文學創作;或許,我對文學的熱情是勝過妳了。妳的文章只是邊上搔癢,那是因為妳真正想說的,並沒有透露出來。日記式文章是對自我的一種要求跟自省,也是對社會的一種批判跟觀感。我只能說,還不夠老實,是“類似日記式”的文章,這,是沒有什麼特色可言。」

 

 一年過去了,這段話在我心中發酵,力量無窮。我換了第二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上百篇。甚至進入出版社,成為我夢寐以求的文字工作者,新書上市,內頁印上我小小的名字……

 
而回想那時,我竟連回話都如此心虛、言不及義。
再怎麼強而有力,仍舊是自我欺騙的謊言。
不好意思,我羞於啟齒的是連自己都不確切的未知與已知。(你說你人格分裂,不過你跟其他人格都很熟。我連自己分裂到哪去,或到底有沒有分裂都還搞不太清楚。)

「我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訴妳了,妳拿什麼交換?」
 你問我,我也問自己。
可是卻不太確定自己的誠實和你的誠實定義差別在哪?

好幾次,我都想要把你臉上冷淡的表情給剝下來。有人說:「掩藏自己的真實意圖,而給自己戴上冷淡的假面具,往往是支配他人思想的萬全之策。」

因為不願成為那個被支配的人,於是自己也戴上了面具。

而你三番兩次企圖惹惱我,也只是看到我強忍壓抑的表情。我心裡明白,自己根本不像表面那般溫馴,雖然我常常破功,不過當個乖乖牌總是比較安全啊!(躲在自以為安全的保護罩中)

  
只是,若不再秉持著「討好」的念頭,會不會變得針鋒相對? 與人爭辯或與你爭辯?
但為何每次我都要選擇極端的路途走去?(自問自答中)

某些時候,誠實是尖銳的!

L,說真的,你每次講話都這麼犀利,那副看透世事的表情實在很討人厭。我花很久的時間才悟出我討厭的原因,是因為我遲鈍的腦子,永遠難以如你一針見血的點出主軸。然後,你又極為輕易的提醒我徒勞無功的模仿或學習,不過會加快迷失自我的速度。

偏偏,你說的又都是事實!

想到這,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呵!我正是欣賞你的這點直率啊!


「我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訴妳了,妳拿什麼交換?」

L,如今的一切,自然的方式,不就是我回敬你最好的一杯酒。

一切,都將在時間的見證下,昭然若揭。


我的誠實,是不假思索的坦然啊~ 

 

 

 

 

 

 

 

 

 

(若你願意,不再隱藏,大方地敞開心胸,遭人大舉入侵、淪陷的日子,終將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