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

人們自河南的商代墓裡挖出一顆小小方印,
上頭刻有一隻展翅的鳥兒。

   

那顆印,是你親手為我刻的!
你說:「你是我心頭上的鳥兒,飛翔或下墜都由你決定!」

我緊緊將印揣在胸前,一刻也不願鬆手……

我的飛翔或下墜也都由你決定。

千年後,人們自我胸口拿走了鳥兒。
他們給它取了個新的名字—「肖形印」。

於是那方形的、圓形的、木頭的、玉石的、有字的、圖案的、陽文的、陰文的、官方的、私方的……
全都只有一個名字
肖形印、肖形印……

我的鳥兒就此一去不復返

我的飛翔或下墜

全都沒了方向

 

 

 

註:印章的雕刻起源於三千多年前的商代,目前人們發現最早的印章是從河南安陽商代墓葬裏面挖掘出來的,這個印章是四方形的印面,印文是小鳥的圖案。

此印章稱爲“肖形印”是春秋戰國時代最爲流行的一種。當時的印章已經有官璽、私璽、成語璽之分。印文上也有陽文、陰文,隋唐時,由於用印方法的轉變和官印印面的增大,印文由早期陰文爲主而改成以陽文爲主。  

 


「 肖形印」是勳的朋友的印章品牌。

自從我刻了一個夏夏的章後,對印章就開始有了興趣。
那天回家,勳忽然送了我一個印章,上面刻了我的臉和「seven」。(圖案就是我的版頭,下次放印出來的照片給大家看)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為何取名叫「肖形印」。
勳的朋友人很好,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幫他把東西放在部落格上。

有興趣的人可以寫信給他。
zaha99@hotmail.com


8cm*4cm、7cm*5cm、6cm*6cm的大小約800~900元之間。
其餘尺寸另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