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沉迷在很多事情中,每天不上肥死不可就很擔心自己的蘿蔔會被偷光,要不就是早上起床窩在家裡看小說看到最後一刻才肯出門。
從前因為總覺得自己很無知,所以一逮到機會就看書,一有時間就爬文,完全深陷在文藝青年的玫瑰氣泡中。後來,工作日漸忙碌,獨處的時間變少,思考的次數也變少,日復一日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幾乎要忘了當初自己是懷抱著怎樣的豪情壯志。
開始.......對這樣的自己感到有些焦慮,怎地不長進連想要學習新事物的動力都沒了?以前不是最喜歡冒險的嗎?
 
我想要恢復寫作的習慣,想像從前那般感知世界,用一種嬰兒探觸世界的渴望與大膽;
想巨細靡遺地將所看到的一切,鋪陳成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從平淡無奇的小事中挖掘出驚喜與轉折。
 
不想在朋友問我為何不繼續寫作時,假裝雲淡風輕的回答:「因為忙著生活啊!」
那昭然若揭的藉口,只讓我愈來愈顯得空虛罷了!
 
我想.......學些自己未曾接觸的事物,
想學中醫、想學會如何辨別草木植物、想學開車、想學料理、
想在書上一筆一筆細細的註記、寫繼續創作第二首歌的歌詞、
想讓自己活得充盈無愧、想雙眼閃著大智若愚的光芒、
想擁有一顆柔軟真摯的心,讓深愛的人感到幸福.....
 
而這些事情單單只是想像,就讓我感到踏實且滿懷希望。
是的,勇氣伴隨著行動而來;
是的,挑戰並非為了推翻而是為了成就自我;
是的,我終將明白我是個如何貪心的女子,永遠都期待著明天比今天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