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不容易挪出一個下午,去旁聽聯合文藝營的課。

細雨濛濛,走在元智大學的校園裡,我依然清楚的記得,去年的夏天,我是如何在文藝營的課堂中,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用一種細膩與敏銳的心試圖去認識每個與我接觸的人。我在本子上,寫下他們的名字,寫下令我印象深刻的對話句子,寫著他們介紹給我的書名,一筆一筆把他們鑲在嘴角溫暖的笑意也都給寫進去了。

去年參加文藝營的那三天,彷彿將我對文字的熱情與嚮往,一下子都給激出來了,特別是當我被工作與生活逼得如此遲鈍盲目時,我多麼需要再次感受昔日對創作的熱情!

於是,當昨天我推開門看到去年一起上課的舒大哥,真的好驚訝!舒大哥看著我不假思索的喊出我的名字:「seven!」

我立刻笑了,我們在課堂上小小聲的聊天,他問我:「你的部落格還是之前那個嗎?」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嗯啊!只是工作忙,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是啊!忙著工作、忙著與自己拉扯,每一天以高速運轉的方式前進,一點一滴磨損我對生活的體察與感受。不再那麼容易的感覺到快樂,挫折與沮喪不時將我淹沒,好想提起筆來寫些什麼,卻總是亂無章法的抱怨和憤怒。

懷抱著無法說出口的壓抑與限制,最後竟連寫作也給擱淺了。

然後,文字從自我對話的工具,轉變成謀生的工具。每一天我寫著文案,幾乎是反射性的寫著一篇篇極為相似的句子。

po說我格子已經荒廢了一年,我笑了笑,用一種只有自己才能察覺的苦笑口吻回她:「生活大起大落的,寫不出來啦!」

去年一年,不管是工作、家庭、感情,都發生極大的改變,那些改變一路蕩漾出生命的漣漪……我越來越強勢、越來越少寫日記、對感情越來越疲憊……

一切彷彿都到了臨界點,接著,爭吵、分手、搬家……我忙著哭泣、堅強、調適與信任。

我一直都是以親身體驗在說故事的人,但這段時間來,我已經積累太多故事,以致於難以開口了。

這個格子,我思考了許久,要關抑或不關?繼續寫抑或沈默?

po說:「大起大落才有好文章,都是題材。」

我想起去年在文藝營的課堂上,我那發亮的雙眸,閃耀著被文字浸潤的光澤。

是啊!每一個獨特的體驗,都能成為一篇動人的故事。

我想說故事給大家聽,我想用我的方式來感動別人也感動自己。

 

我回來了。

請聽我說故事,用我最溫柔的口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