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白雪公主,大家就一定會想到英俊的王子騎著白馬現身,朝白雪公主鮮豔愈滴的嘴唇親吻後,兩個人就手牽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七個小矮人,我們連誰是誰都搞不清楚,活像不支薪的配角。
七個小矮人,成功烘托了白馬王子的完美,卻很少人想到,要是沒有小矮人,落難的白雪公主哪可能撐到故事的結局。

在我們的生命裡,最不可或缺的配角,往往最容易被忽略。

在開始述說我的故事前,先來講講為啥我的英文名字叫Seven。
其實,每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總是很難為從前那一時的有口無心找到個合理的解釋。
不過就只是為了上英文課時,湊合著好記的,哪來背後暗藏玄機的故事!
弄得我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總是很容易隨口亂謅說:「因為我排行老七……因為我高中都考第七名……因為我一次打死七隻蒼蠅……因為我曾經連續七天倒立著去上課……」

7這個數字,有什麼大不了的,叫Five或叫ten有什麼差別。
但,一切的不期然,當有了故事就產生的變化。
當我上了塔羅牌的課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的生命數字就是7時,除了不可思議,腦子還真是想不出其他的詞。
塔羅牌老師拿著代表7的戰車塔羅牌時,對著我們這麼說:「你們看戰車這張牌,有一個戰士站在馬車上,拉著前面一黑一白的獅子,這個驍勇的戰士,看起來很威風凜凜,可是卻透露出一絲不安。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他前頭的那兩隻獅子常常會各執不同的方向。整合生命的重心,成了數字7最大的課題,所以數字7的人永遠都會陷入二擇一的兩難中。雖然擁有異於常人的鬥志,卻往往會在確立目標前,因為猶豫和掙扎,而消耗了自己的力量……」


 我是seven,我的生命數字也是7,這一連串的巧合,只是為我先前漫無目的的人生,做了一個最佳的注解。

什麼事都想做,卻什麼事也做不好,總是在最困難處放手,也往往帶著最痛的傷口離開。

小的時候,我曾經夢想著成為一個歌手。為了完成這個夢想,我可以六點起床練習吊嗓,我會去模仿明星的唱腔,也曾參加過一些奇奇怪怪的歌唱比賽。

高中時,曾經希望自己能四處旅行,最好是兩個月就換一個地方工作,用雙腳把世界都踏遍,雖然還沒有機會出國,不過竟也在不知不覺中,幾乎把台灣各縣市都住遍了,前兩年的戶籍還在台南,現在移到台東;我在花蓮長大,現在在新竹工作,除了南投、基隆、屏東,其他縣市都住過了。

大學時,好想成為一個排球選手,每天泡在球場的時間比上課還長,練出小腿肌、二頭肌、背肌、腹肌。後來卻放棄排球跑去練羽球。

看似活躍的我,卻在大學畢業時,失去了方向,那時我告訴自己乾脆就去作餐飲業好了,反正也都已經在餐飲業打工六、七年了,人生就這麼得過且過也沒關係。
然後,跑到台中工作的那兩個月,我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因為作咖啡廳的吧台,曾經一天喝十幾杯咖啡,弄得心悸失眠,這樣的生活,有一種自我放逐的瀟灑,只要不去想未來,就能擁有短暫的幸福和快樂。

但,心裡是空虛的,靈魂是乾涸的,自我是脆弱的。
在那段日子裡,我用書寫和自我對話,最後也靠著書寫為自己找到了編輯的工作。

看似漫無目標、隨性的我,從小到大只有一項不變的堅持就是寫作,我是靠著寫作,找到自我的。
投身編輯後,我終於感到發光發亮的驕傲。
尤其是擔任幕後寫手的那段日子,像作夢一樣,每天都在扮演不同的腳色,用著陌生的口吻,說著老成的道理。
書籍衝上排行榜或是用兩個禮拜寫完五萬字,這些那些說起來說麼不真切,卻又如實發生。

在享受創作和偽裝的過程中,我多麼慶幸老天給我天份和給我的幸運。
然而描述著不曾經歷的人生,難免使我覺得心虛,難免更凸顯我的狹隘。

我終於明白,若沒有真實的去經歷,我是無法用文字深切描述所見的世界。
我也終於明白,那些曾經經歷過的迷惘和矛盾,那些曾經讓我驕傲和脆弱的,都早已逐漸累積成自己成長的沃土。
學習著實踐、學習著謙卑、學習著勇敢作夢……

就像沒有小矮人,那來的白雪公主;沒有經歷過那些莽撞的歲月,我怎麼能明白自己對寫作的渴望是如此根深蒂固!
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經歷,才能讓原是平凡無奇的筆,成為一隻實現夢想的筆……
透過唱歌、旅行、排球、餐飲、企畫、演講、寫作,我才終於找到讓我值得一生去堅持的目標。






沈寂了許久,我只想跟大家說:我回來了。

















(………………………一整個勵志,最好以後不要自己拆了自己的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