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真的!
就像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人受邀演講,卻意外地在2007年的11月14號,展開我的處女秀,以「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為主題,在一家科技公司舉辦了一場小小的講座。
今年2008年2月13號第二次再度受邀……

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真的……


說到撒嬌,我根本是菜鳥一枚,個性硬的要命,一遇到問題不是逃避,就是繃著臉不說話。除了抱怨,也很少提出什麼建設性的回應,唯一跟撒嬌稍微扯得上一點關連的,就是像小孩子吵著要糖吃的盧人招數。
(撒嬌這種事,不是都只會出現在燙著大波浪、34D的女人身上嗎?)



所以過了這麼久,回想起當時的情形,我還是很難以置信,那天站在講堂上,一臉鎮定的人…真的是我……
不過就只是一個開場,我略帶害羞地問大家:「你們想當個女強人?還是想當個小女人?抑或兩者兼具?」         
這是一個很令人左右為難的問題,大部分的女人即使在工作上表現得再強勢,難免都希望在另一半面前,可以享受當小女人被呵護疼愛的感覺。
想要兩者兼具,真是個貪心又難以兼得的選項啊!
不過,撒嬌卻成為了女強人和小女人之間唯一的平衡點,也是男女感情的最佳潤滑劑;善用撒嬌,可以讓自己單方面的要求,成為對方亟欲表現的需求。

根據調查將近80%的男性認為貼心比外表重要。
即使大部分的男人看到美女時的反應跟貓咪看到罐頭、老闆看到鈔票,一樣屬於腎上腺素激增的興奮反應,但是,如果罐頭會咬人、鈔票上沾毒,再美好的東西也會使人懼怕的(唉唷,又愛又恨喔)。

會撒嬌的女人有什麼迷人之處?答案只有兩個字:貼心。
什麼才能夠格稱作貼心呢?
每次一想到要解釋就很頭痛,太抽象了。
那我們換個方式來說,如果以商場上的術語來說,就是八個字:顧客導向、專業服務。




會撒嬌的女人,很少會和人正面衝突,惹人憐愛的氣質往往在一開始就讓人棄械投降。
這種惹人憐愛的氣質往往是建立在先滿足對方的需求下。會撒嬌的女人在表達自己需求前,會先問問自己:「男人要的是什麼?」
當你搞清楚男人的需求,再對症下藥,效果絕對好過亂槍打鳥。
有些女人很愛另一半,掏心掏肺、做牛做馬的,卻很少搞清楚男人要的究竟是什麼?



男人最Care的只有三件事,第一件事是面子,第二件事是還是面子,第三件事……沒有別的了,就是面子。
只要給男人舞台,他就願意作你永遠的英雄。
所以撒嬌只要參照兩條原則就可以天下無敵,第一就是:不說對方不想聽的話。
第二:即使你想說的事實,也請參照第一條。

「說好話」這招有多好用,演講的當天,有一位姊姊當場分享了她個人的經驗,她說只要公公一下廚,她就會窩在一旁,一會說:「好厲害喔!這麼俐落的刀工,我學好久都學不會。」
一會說:「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別人一定羨慕死我有這麼好的公公。」
她得意的揚揚下巴,說:「之後我就很少下廚了,我公公每次看到我煮菜,就會搶著表現。」

給男人舞台,他就會搶著作英雄。對男人而言,「我愛你」只有在戀愛初期有用,一句誠心誠意的「謝謝你」更容易讓男人為心愛的女人赴湯蹈火。
大部分的男人是用行動來表現愛,辛苦的賺錢、拼命的加班,不只是出自於對另一半的照顧和責任,更是一種羞於說出口的愛的表現。
這份曖曖內含光的愛意,禁不起女人的忽視,需要三不五時的肯定與鼓勵。

所以,要做到撒嬌,其實是需要很高的EQ,不是某些人認為的那種:沒尊嚴,以男人為天的怯懦模樣。
而是懂得以自己的優勢去攻破他人,
即使在爭吵中,會撒嬌的女人腦子裡想的也不會只是一昧的賭氣,而是在思考如何在爭執的場面下,找出能夠安撫或說服對方的方法。


另一名短髮姊姊分享她的經驗,她說她一直想勸老公戒煙,可是說了好久老公都無動於衷。
「我家養了一隻松鼠,那隻松鼠跟全家的人感情都很好,就只有我老公一摸牠,牠就會咬人。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念老公念了那麼久都沒反應乾脆換一個方式,我就跟我老公說:你有沒有覺得松鼠很奇怪,全家人裡面就只會咬你一個人……我猜一定是因為你常常在牠旁邊抽煙,牠才會這麼討厭你。」

短髮姊姊後來沒有再提戒煙,可是卻發現老公的菸愈抽愈少。她賊賊的笑著:「拿他最在意的事情去對付他,一招見效。」

會撒嬌的女人,永遠把解決問題為優先,是表情情緒而非宣洩情緒。甚至會懂得適時的示弱,以鼓勵取代要求,讓男人心甘情願的為自己做事……

這種「說好話、貼心、察言觀色」的撒嬌撇步,套用在工作或是人際上,也會為自己帶來無往不利的效果,因為讚美是最大的武器,而撒嬌是最高明的戰術。









………
………………
………………………



我說完了,屁完了……
「說好話、貼心、察言觀色」沒一項作得到,做不到還敢大言不慚,人生真的跟夢一樣,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什麼也都不稀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